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委党校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昨日,记者自市委党校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到,他们将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突出党校优势和特色,着力推动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集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展示,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致力打造孵化文明之花的基地、弘扬时代新风的高地、宣传理论政策的阵地。
  文明劝导展风采。市委党校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门前三包”和“包联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深入文明创建包联村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茅箭堂村,开展“传扬家庭文明”“我爱我城我建我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劝导活动,激发市民群众城市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
  服务群众解难题。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痛点堵点难点,采取上级交办、群众点办等方式,明确落实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解决一批群众期盼、普遍关注的民生难题。
  传播党校好声音。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个个过关、全面过硬”、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发挥理论宣讲“红色轻骑兵”的优势,组织党员教师深入文明创建包联村开展义务送课活动,以点带面,逐步覆盖东城经济开发区相关社区(村)、机关部门、学校及企业,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跟着学、照着做,为提升基层群众文明素养贡献力量。(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石维德)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