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调研疫情防控大数据建设和公安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原标题:胡亚波调研疫情防控大数据建设和公安工作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信息闭环管理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
  6月7日,市委书记胡亚波调研疫情防控大数据建设和公安工作,强调要扎实推进数据监测和网络视频巡查,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信息闭环管理,构建多部门信息共联共建共享大数据系统,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胡亚波来到市公安局“情指勤舆”合成作战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大数据实战效果,实时调看市区高考考点等重点区域视频监控,现场调度警务服务站执勤工作,认真查看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运行情况,对我市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亚波指出,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对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坚持应用导向,按照急用先建的要求,建强用好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和基础信息库,形成“汇集—分析—研判—推送—核查—反馈”的数据应用闭环,强化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场景应用,不断提高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推动防控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统筹公安、通信、卫健、交通、医院、药店等部门数据资源,加强工作协同,专班合署办公,做好对防疫重点场所的视频监测和网上巡查,强化结果应用,补齐防疫短板;加大隔离点规范管理力度,科学整合隔离点,做好医学服务、垃圾处置、环境消杀、检验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坚持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关口前移,强化哨点预警,严格落实“四早”,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胡亚波强调,公安系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力军。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守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更高标准维护社会安定、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守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将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到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持续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坚守智慧赋能这一强警之法,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保障;坚守教育整顿这一治警之重,抓紧自查自纠,推进自我革命,强化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坚守纪律严明这一管警之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锻造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等参加调研。(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