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6月5日上午,由茅箭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十堰市茅箭区委、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学党史追寻足迹,忆先烈砥砺前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在茅箭区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
  “拂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一幅幅一帧帧,不能忘却的画卷,引领着我,默默地前行,追寻.......”路过的群众不禁放缓脚步被牵动着,走向同一个方向,一首由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万木林合唱团的60名同学演唱的《追寻》在现场唱响,饱含深情的旋律和歌声,感染了现场参观游览的群众,纷纷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的昂扬精神风貌点赞喝彩。
  此曲为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杨华本学期开学初就对歌曲进行了精心的编排,并分声部混声排练演唱,旨在用低缓的钢琴旋律和同学们灵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革命先辈们在建国大业中无限的追寻,用他们一生的信仰去追寻心中渴望新中国的蓝图。

  在东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同唱《站在新长征的起点》,歌声嘹亮,爱党爱国的热情感染了全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唱红色歌曲、讲述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传播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积极开展青年学生“四史”大学习,践行“四史”学习成果,点燃青春奋斗之志。(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王哲)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