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童心向党 礼赞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5月以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扎实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丁家营镇小学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开展了以“我向党旗敬个礼”的党史知识分享会,通过举行质朴庄严的升旗仪式,唱队歌、红歌,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深入浅出的方式了解党旗含义、党的历史,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丁家营镇小学通过主题演讲、书画、制作手工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学生们在鲜活事例中感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奋斗精神,坚定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情感信念。

  “童心向党·我给党来唱赞歌”。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丁家营镇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百年辉煌 我心向党”庆六一文艺展演。活动围绕“童心向党·我给党来唱赞歌”主题开展,学生们通过舞蹈表演、红歌合唱、手语表演、小品和三句半等方式,回味红色经典,追寻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礼赞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 陈朋)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