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一周创建回顾】十堰市:志愿精神凝正气 文明实践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5月29日上午,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善宏当选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宁少燕、成江、刘荣刚、余霞、谢朝华当选副会长,齐斌成当选秘书长。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上线。5月29日上午,在市委党校2号楼三楼报告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吴善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斌,湖北兰奇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自强模范成江,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副主任齐斌成共同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这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十堰各部门积极行动迎创卫复审。今年,我市将迎接创卫第三次复审。连日来,我市城管执法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依据整改清单,重点聚焦市容市貌管理、市政配套设施、垃圾收集转运、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建筑(待建、拆迁)工地管理、“七小门店”管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九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7月底前全部整改达标。
  十堰市第17届“爱心送考”公益行动启动。6月3日上午,十堰市第17届“爱心送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十堰传媒中心广场举行。今年,将有数百台出租车和社会爱心车辆参与爱心送考,这些爱心车辆将对有需求的高考考生免费提供“一对一”专车接送服务,届时,考生看到系有蓝丝带、张贴有爱心车贴的车辆,可免费乘坐,招手即停,由爱心专车送去考场或回家;交管部门也将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爱心送考车辆一路畅通。
  第八届“点亮微心愿”活动结束,286个微心愿全部实现。5月10日,第八届“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引来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微心愿清单发布不到一周,186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5月25日起,记者先后走进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初级小学、郧阳区青曲镇洪门完全小学、郧阳区梅铺镇杨营小学和丹江口市蒿口小学,共为286个孩子实现微心愿。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一周创建回顾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