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第八届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八年点亮4000个微心愿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10日,第八届“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首批54个孩子的微心愿一经刊发,便引来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5月31日上午,当记者把最后一批礼物送到丹江口市蒿口小学156名学生手中,今年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286个孩子的微心愿全部达成。加上前7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共为近4000名孩子实现微心愿。
5月27日上午, 郧阳区梅铺镇杨营小学76名孩子穿上新校服, 开心地在操场上奔跑。  
  电话铃声不断,众多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
  “我想认领一个孩子的微心愿”、“我想认领杨家沟完全小学所有孩子的微心愿”……5月10日,第八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首批愿望征集信息刚发布,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便响个不停。不到3天,第一批54个孩子的微心愿就全部被认领。
  据统计,本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十堰晚报新闻热线每天都能接到超过20位爱心市民的认领电话。十堰晚报官方微信和记者微信也陆续收到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认领消息。
  随后,十堰晚报刊登第二批、第三批232个孩子的微心愿,很快又被认领完。
  活动中,还有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直接购买礼物送到报社,“礼物不贵,但都是实用的东西,看看哪个孩子需要就送给哪个孩子。”爱心人士送来的不仅是礼物,更是一份爱心,他们用小爱温暖了整个车城。
  直至6月2日,记者还接到了来自市实验小学老师的电话,想要认领微心愿。得知线下活动已经结束,该老师有些遗憾地表示,下次一定早点联系。
  爱如潮涌,他们用行动温暖车城
  “钱不多,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帮到一个孩子,请不要透露我的姓名,我希望他能没有负担地长大。”这是82岁的童德春奶奶嘱咐记者的。因为身体原因,老人不能亲自将钱送到孩子手中,5月27日,这笔钱由记者转交给梅铺镇杨营小学四年级学生陈旭文。陈旭文的父母在他很小时因车祸去世,拿到这笔钱时,他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升本)2001班、2002班的40余名同学认领了25个孩子的微心愿。还有两位爱心市民将礼物送到十堰晚报编辑部。其中一位是57岁的王家随,他将自己前两年购买的自行车从东岳路推来,送给有需要的孩子。
  送礼物过程中,还有爱心市民提出想长期帮扶几个孩子。“我们能力有限,但想尽量长期帮助一个孩子,让他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变得更加乐观、坚强。”
  精挑细选,定制礼物格外用心
  “这些衣服、鞋子是我们多次挑选才决定送来的,来回更换了两次。”来自甘肃艺博教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老师秦芳说,“给孩子们的衣服一定要质量好,还要适合他们的年纪。孩子们穿在身上舒适开心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市民杨先生认领了3个孩子的微心愿,并在认领后的第三天就送来3份包装精美的礼物。“因为我认领的3个孩子都是要书包,我想给女孩子就买粉红色,男孩子就买蓝色,其次还要耐用。”杨先生说,他看了好几家店才选定。
  除了常规礼物,国瑞阳光地产集团认领的第二批76个孩子的微心愿中,专为孩子定制了校服。“孩子们最渴望的就是能够穿上统一的校服,这次能送来精美的校服,孩子们开心极了。”杨营小学校长陈长会说。国瑞阳光地产集团爱心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买到合适的校服,采购人员多次与厂家联系,定制了校徽,选择了柔软舒适的面料。
  丹江口市蒿口小学的156名学生全部想要篮球,爱心企业认领微心愿后,希望能定制属于学校的专属篮球。工厂加班加点生产,终于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将定制好的篮球送到了学生手中。
好漂亮的鞋子,赶紧试一试。
  耗时3天,选购200多份礼物
  “我们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后能委托你们代买吗?”5月17日,记者接到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先生的电话。付先生表示,想要认领第三批微心愿中156个孩子的微心愿,但由于工作原因,公司无法派人购买礼物,想要委托十堰晚报记者代为购买。据了解,该企业曾在2019年认领了66个孩子的微心愿。说明代买礼物的操作流程和公示途径后,记者接受了请托。
  此外,在市民王铭波和汉江师范学院学生确认认领微心愿后,款项也全部送到记者手中,委托记者帮忙购买礼物。
  购买的礼物要求物美价廉,孩子们的衣服必须舒适,鞋子要合脚,玩具不仅要安全还要有趣……不同的礼物有不同的要求,但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为此,十堰晚报两名记者跑了3天才买够200多份礼物。
  8年爱心传递,微心愿还在持续
  “点亮微心愿”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已开展8年,成为十堰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爱心企业和市民参与。
  活动中,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爱心场面。有的市民20多次拨打十堰晚报电话只为认领心愿;七旬老人辗转3趟公交,只为亲手把礼物送到孩子手中……
  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孩子实现愿望,今年十堰晚报特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活动,线下的微心愿认领虽已结束,但线上十堰头条客户端的微心愿活动还在继续,市民可进入专区进行长期爱心帮扶。
  送关怀无论轻重,献爱心不分远近,正是这些爱心人士和单位用实际行动汇聚大爱,使孩子们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小心愿,也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增添了一份温暖与感动。
  “点亮微心愿”活动已开展8届,十堰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为近4000名贫困儿童实现了微心愿。(十堰晚报 文/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统筹/记者 谭祥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微心愿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