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多措并举提升志愿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昨日下午,市妇联召集张湾区妇联、茅箭区妇联、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以及部分市直单位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对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日前,十堰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也相继组建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市有91支市直巾帼志愿服务队伍,10269名注册巾帼志愿者。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招募注册工作,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各县市区妇联要动员各级妇联干部、执委以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优秀女性典型加入巾帼志愿服务行列,注册志愿云平台,形成巾帼志愿服务基层力量。市直各单位针对联系服务的妇女群众,积极动员企业、社会组织、家庭、社区居民等力量参与,不断壮大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注册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化培训指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总队以及各分队都要在新时代志愿服务云平台发布任务、承接任务,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市、县妇联要做好联动,适时召开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通报表扬一批优秀巾帼志愿者、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并对巾帼者开展业务培训。各单位要通过培训指导提升巾帼志愿者服务素质。
  三是开展专业化服务工作,提升巾帼志愿服务质效。各地各单位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双报到”等工作任务,不断拓展巾帼志愿服务领域。同时,结合工作特点、服务特性,有针对性地设计服务项目,实现“动起来”“活起来”的全员参与、全面开花的巾帼志愿服务新格局。(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王慧)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