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西县“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郧西县“全民反诈”工作落实见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营造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联合教育局在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暨“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启动仪式。公安局相关单位民警辅警及全校师生共3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极端重要性,警校联手,凝聚力量,切实抓好校园电诈防范工作;聚焦重点,杜绝在校师生贩卖、出租、出借“两卡”(电话卡、银行卡),提高防骗识诈和保护“两卡”的能力;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切实提高在校师生防范电诈自保能力。最大限度提高师生抵御诈骗侵害的防范能力及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彻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向校园渗透的趋势;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切实形成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钢铁长城。学校要发挥自身功能,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谋划推动,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形成共建“无诈校园”合力,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活动现场向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成立的20人“反诈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县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带领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举行了反诈宣誓,学生代表发言呼吁并倡议坚决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

  随后,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就师生如何识诈防诈作专题宣讲。

  参会领导及师生代表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横幅上签字,并集体观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和展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会将此次所学宣讲给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反电诈宣传。
  此次仪式,标志着郧西县“无诈校园”创建工作正式启动。通过创建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对通讯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反诈”良好氛围,为有效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创建“无诈校园”“无诈郧西”打下坚实基础。(郧西县公安局 余文娱)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