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龙坝镇:以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扩建时,镇上及时协调土地;摘菇旺季,帮忙解决用工难题……”6月1日,竹溪县龙坝镇肖家边村食用菌现代化示范基地的制棒车间里,全自动机械开足马力运转,工人们有的套袋、有的装料、有的垒棒,一派繁忙。基地负责人王鹏涛谈及产业发展,一脸的满足。
  近年来,竹溪县龙坝镇找准“盲点”、聚焦“堵点”、破解“难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市场主体放心、安心、专心,为市场增活力、发展注动力、振兴聚合力。
  龙坝镇以干部作风的“蓝天白云”涵养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先后开展“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10余次,提高干群思想认识,营造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意恳谈会,悉心倾听市场主体和相关镇直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让工作开展措施更实、过程更优、效果更佳。
  该镇通过向企业“问需”“问效”“问计”,竭力当好市场主体的“店小二”,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稳得住、留得住、能发展。今年以来,聚焦企业“用工难”,“点对点”为企业输送劳动力1600余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聚焦“资金难”,主动金融机构联系,为龙湖韵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争取低点率贷款100万元;用2天时间为燕良旅游投资集团在肖家边村梦深沟竹产业基地修成产业路,并协调水、电、路等配套设施。
  为打造出既有“颜值”,更有“气质”的高质量发展环境,该镇一方面强化政务服务建设,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实现“一件事、一窗口、一次办”让数据多跑路、干部迈开腿、企业群众少跑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进一道门,办完所有事”。另一方面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龙湖大道全面通车、大扒至朱家坡村15公里5.5米宽主干道全线黑色化、集镇提档升级全面完成、农贸市场投入使用,新建翻新污水管网125公里,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5公里生态自行车道行道、4个公共停车场、3个集镇旅游公厕建成投用、标准化运动中心即将建成启用,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编织出高质量发展的“软硬环境”。(竹溪县委宣传部 郭军 王旭)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