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统计局“六字方针”擦亮志愿服务品牌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竹山县统计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踏实践行“六字方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竹山县统计局志愿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志愿服务在“宣”字上下功夫。从点到线,从线到面,连面成片,精准施策,全方位做好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让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人人知晓志愿服务、广泛支持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自觉志愿服务、主动志愿服务、积极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在“规”字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成立竹山县统计局志愿服务队,促进和规范志愿服务工作台账,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同时对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依法登记注册,在“十堰365有服务”信息平台上,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网上志愿服务注册,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
  志愿服务在“带”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拉高标杆,凝聚队伍的“领头雁”作用,县局每名县级领导干部带领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做好表率,带头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志愿服务在“实”字上下功夫。以县统计局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结合深化“双报到”创建志愿服务品牌,积极主动与北大街社区党组织对接,局机关党委和全体在职党员全部按时到社区报到。按照要求建立了共建项目清单、服务项目清单,联合社区、其他县直部门组成共同体,在党建品牌建设、志愿活动、普法宣传方面多方参与、共建共治,为建立和谐文明社区群策群力,整体提升。
  志愿服务在“常”字上下功夫。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十堰“365有服务”志愿平台为载体,做好平台的监测和使用,对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长、积分等进行动态监测,实施监管和督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狠抓阵地建设,围绕为身边群众至少做一件好事的要求,抓在日常,落在实处。
  志愿服务在“全”字上下功夫。按照全县志愿服务创建再行动、志愿服务再提升、交通有序平安行的志愿服务要求,县统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在组织联建、服务联动、困难联助、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扶弱济困、清洁家园、社区共建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孟飞)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