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开展“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期,竹溪县以“六一”儿童节日为育人关键点,“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重仪式,争做好少年。通过升国旗仪式、班队会学习分享、观看《入队第一课》《少先队发展史》、“系红领巾敬队礼 重温入队誓词”、少年队入队仪式、手抄报等方式开展“入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重温经典,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全县中小学校结合“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4000多名少先队员“牵手”家长,学习《文明竹溪三十条》《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街道社区、村庄院落为阵地,进行文明礼仪宣传、环境整治、卫生清扫等主题实践活动。

  经典润童心,厚植爱国情。《红星闪闪》《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首首爱国经典曲目歌声萦绕在耳边;《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都是小星星》等热情活泼的舞蹈,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合唱《童心向党》更是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人人学党史,坚定跟党走。竹溪县以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规工作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大力开展特色鲜明的德育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讲党史故事、参观烈士纪念墓、观看党史影片等,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竹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童心向党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