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开展5月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构建和谐社会文明风尚。按照市创文办统一工作部署,市道路交通执法支队积极组织支队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劝导,传递文明新风。五一小长假期间,支队组织志愿者在各大交通站场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帮助旅客提运行李,引导旅客有序排队,为市民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和文明有序的旅游氛围。每周五下午,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蓝山郡社区开展“我爱我城 我建我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行人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遛狗不牵绳、禁烟区吸烟、山林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呵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卫生整治,营造宜居家园。5月14日,支队联合蓝山郡社区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分别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和毁林种菜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清理野广告,并对小区路面及绿化带中的纸屑、烟头、枯枝、树叶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打扫清理。在小区后山上,志愿者们铲除小区居民在树林里种的菜。虽然天气炎热,但支队志愿者们不怕苦也不嫌累,争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文明实践,共建和谐社区。支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深入蓝山郡社区,督导调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目前,蓝山郡社区已悬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牌子,制定文明时间年度及月度计划,社区现有政策理论宣讲队、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3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政策理论宣讲队于5月17日在社区金港旺座小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开展劳模宣讲,汲取榜样力量。为弘扬劳模精神,支队联合市商务局、蓝山郡社区开展了“劳模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波、刘飞两位劳动模范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志愿者们及社区居民代表们讲述了各自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亲身经历,让大家备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开展微心愿活动,真情暖童心。为了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支队主动对接包联社区蓝山郡社区,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面向社区家庭困难的孩子,征集微心愿,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发布认领。活动受到了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的热情响应,不到半个小时,孩子们的“微心愿”就被认领一空。28日下午,带着送给孩子们的书包、彩笔、图书、文具等礼物,支队志愿者们来到蓝山郡社区,亲自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勉励他们孝敬父母,好好学习,争做文明小公民。(郝梦)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