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彭家沟小学开展2021年少先队入队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1日,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2021年少先队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前,进行了队前教育,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知道了少先队之“六知、六会、一做”。“六知:知道少先队的队名、知道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知道队旗的含义、知道队徽的含义、知道少先队员的标志、知道少先队的作风。“六会”:会佩戴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少先队的呼号、会少先队的入队誓词、会唱少先队的队歌、会写入队申请书。“一做”:入队前要为人民做一件好事。

  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宣读了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名单,并向新队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责任和使命,勤奋学习、勇于进取、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心爱的红领巾,互敬队礼,祝贺他们成为新的少先队员,鲜红的领巾也系满理想,载着孩子们为明天扬帆远航。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少先队员雷世杰同学带领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严的宣誓。
  四年级余妙涵同学代表老队员向新队员表示祝贺,并承诺: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新入队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好榜样。
 
  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国家、为彭家沟小学、为我们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已要努力学习、发奋图强,长大后为建设祖国现代化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瑾瑾)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