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立足“四化”建设深化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十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记者了解到,郧阳区将严格按照市创文办安排部署,立足志愿服务专业化、社会化、精准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郧阳路径,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分门别类建队伍,提升服务专业化。根据各区直部门职能,组建20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城乡145支志愿服务支队、10支特色志愿服务分队、349支行政村志愿服务分队的力量,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广纳贤才扩体量,提升服务社会化。目前郧阳区注册志愿者达到88601名,下一步,郧阳区将在城区打造时间银行、社区互助等志愿服务试点,为志愿队伍扩容增量,力促志愿者人数突破10万人,不断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
  “六单”运行求质效,提升服务精准化。严格按照“点单、制单、派单、接单、兑单、评单”的“六单”模式,让老百姓根据自身需求“点单”成常态,让专业性志愿服务队伍“接单”成必然,让老百姓对服务质量“评单”成标准,从源头上把好志愿服务项目关。
  奖惩有度强根基,提升服务制度化。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奖惩机制,根据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服务时长、服务项目开展动态星级评定,半年一兑现积分,让优秀志愿者享有所得,让后进志愿者知上进,不断营造向上向善、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环境。(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侯晓东 高超)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