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十堰“红色儿童节”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注定意义非凡,为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情感,十堰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各种党史学习教育暨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和亲子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将红色基因和欢庆活动有机融合在舞台上,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红色儿童节”。(十堰文明网综合)
  “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
 
  5月27日,十堰京中实验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欢聚一堂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童心向党,歌声飞扬”庆六一文艺汇演。

  晚上7点,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小朋友们迈着优美的步伐,合着轻快的旋律,尽情地玩耍、尽情地歌唱,尽情享受着自己的节日。

晚会中,既有中国传统文化曲艺和快板,也有充满笑声的课本剧《妈妈的账单》,还有电子琴四手联弹、童话剧、街舞、非洲手鼓舞、篮球操等丰富节目。

现场歌声、笑声、掌声接连不断,孩子们深情表达出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祖国的挚爱。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风采,也让家长朋友们感受到参与学校活动的快乐。
  “庆六一 趣味亲子运动会”

为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培养孩子的合作意识和意志力,激发孩子的荣誉感,丰富孩子的幼儿园生活,5月29日至30日,市育苗幼儿园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庆六一趣味运动会。
此次活动既有孩子们独立展示的团体操、动感篮球、花样跳绳、综合体育等项目,也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的亲子操表演。
欢快的音乐、整齐动感的舞步、新颖的编排,展现了幼儿们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书艺表演 传承文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5月28日,张湾区汉江路中心小学举行“百年辉煌童心向党”2021年庆六一暨艺术节展演活动。

  歌伴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闪闪》、诗朗诵《鲜红的党旗》、手势舞《名字叫中国》,孩子们用欢快的歌声、优美的动作和充满感情的话语,采取不同的表演形式,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活动现场,书法社团的孩子们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或隽秀大方,或飘逸洒脱的毛笔字作品,充分展现了该校“书艺文化”的教学成果。
建党百年迎华诞,童心向党铸信仰
5月28日,市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礼赞百年”风筝节颁奖暨传统文化展演活动,用一场传统文化盛宴,献礼建党100周年,喜迎“六一”儿童节。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4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小学举办“建党百年迎华诞,童心向党铸信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艺术教育丰硕成果。
本次文艺汇演形式丰富多彩,表演精彩纷呈。全校师生通过经典诵读、器乐演奏、舞台剧、歌舞表演等节目,用满腔的热情、动情的歌舞、精彩的表演,深情赞颂了伟大祖国和伟大中国共产党,展示了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