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茅箭小学:戏曲进校园 经典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6月1日上午,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活动伊始,市艺术剧院的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戏曲基础知识,包括戏曲的表现形式、戏曲的角色行当、出场动作等。戏曲演员身着演出服装和学生们现场互动,学习“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等戏曲基本功。接下来,老师们表演的黄梅戏《春草闯堂》,精彩有趣、极富感染力。演出过程中,艺术家们圆润的唱腔、精湛的演技、精美的装扮和引人入胜的剧情,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与称赞声。优美的唱腔、悠扬的旋律、鲜活的人物形象已然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直至散场仍意犹未尽!

  据悉,为培养师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爱好,该校已多次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更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茅箭小学 张梦娜)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