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人民小学举行“童心向党”书法美术创作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我手画我心,我心永向党。”5月31日上午,十堰市人民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创作活动,学校南、北两个校区近500名学生在200多米的布卷上进行现场创作,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抒发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绘画、书法、口罩画创作三个部分。活动现场,巨型布卷环绕在操场四周,操场中间则由供学生进行书法创作的展台和口罩画创作的布垫组成了“100”字样的造型,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中,学生们手持画笔在布卷上认真地创作着,不时地还与身边的同学交流着什么,从他们聚精会神创作的眼神中,我们足以感觉得到此时此刻在他们心中涌动的浓浓的爱党、爱国热情。没过多久,一幅幅色彩亮丽、构图美观、栩栩如生的画作就呈现了出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祖国的新变化”、“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作品纷纷跃然“纸上”,引得在旁边参观的师生发出啧啧赞叹。

  在书法创作区域,学生们围绕在桌台周围,有的站立、有的半蹲、有的弯腰伏案,但这丝毫都没有影响到他们创作的专注。只见他们双眼凝视,一只手压着宣纸,一只手紧握毛笔,一笔一画地写着,一幅幅书法作品就如行云流水般在他们的笔尖生成。在众多作品中,有的字刚劲有力,有的字圆润饱满,有的字方方正正,无不显示出学生们熟练的书法技巧。

  在操场中间的垫子上,低年级的孩子们则在用五颜六色的画笔进行口罩画创作。他们趴在垫子上,认真地画,开心地涂,尽情地享受着自由创作的乐趣。在孩子们的精心创作下,抗疫卫士、天安门、五星红旗等图案如印花般刻印在了口罩上,使得原本色彩单调的口罩变得十分惹人喜爱。
  据统计,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生创作绘画、书法、口罩画等作品共计500余份。在活动中,学生们的想象力、创作力得到了充分地发挥,尽情享受创作乐趣的同时,广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厚情怀也得到了进一步地激发和培养。(十堰市人民小学 黄义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