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广东路小学:让红色文化在童心深处永放光芒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党旗招展,队旗飘扬。5月28日,时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广东路小学“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全体同学的翘首期盼中精彩呈现,张湾区财政局涂宏智、胡雄文等一行四人,为同学们带来的“特殊”礼物,更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爱党情,暖暖的关爱意。
  在“党建带队建,引领同成长”捐赠仪式上,张湾区财政局为学校带来了爱国主义教育绘本、演出服装等慰问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涂宏智胸前佩戴党徽和红领巾,发表了声情并茂的讲话:“同学们,灾难深重的岁月里,是谁让人民看到了光明,是谁让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是中国共产党!和平建设的年代里,是谁带领人民高歌猛进走上康庄大道,还是中国共产党!所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更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勉励同学们,作为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幸福成长的新一代,要热爱生活,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今天做一心向党的好儿童,明天做一心报国的建设者。一席话,让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广东路小学的同学们用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深情的朗诵、专注的表演,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中国共产党跨世纪的航程,《我们从红船走来》让同学们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闪烁着光辉的镰刀锤头,高高飘扬的国旗,同学们把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融入《唱支山歌给党听》;颗颗红星心向党,《红星照耀我成长》,号召同学们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懈努力,奋勇向前;我们《天天向上》,让《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飘扬的红领巾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放飞理想,我们是一只只展翅飞翔的小鸟,《我们是中国的少年》;放飞希望,我们是一棵棵朝气蓬勃的小树,《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驻足在“党是阳光我是苗,童心筑梦展风采”绘画、剪纸作品前,悉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学党史、忆党恩、跟党走,红色歌曲在同学们的传唱中熠熠生辉,红色故事在同学们的心中永放光芒,红色基因在同学们的血脉中赓续流淌。这个“六一”儿童节,在同学们的心中必定意义非凡,必定终身难忘。(广东路小学 赵燕)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