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高家湾社区: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廉政责任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张湾区高家湾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深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环境。
  加强学习,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车城路街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20年度车城路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专题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组织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
  落实整改,纠正问题。针对检查考核过程中发现的社区工作者存在政策观念不强、服务意识不端、业务能力不熟、工作作风不实、民主决策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积极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商量对策,研究具体办法,加大考核力度,经过认真整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和纠正。
  警钟长鸣,坚定信念。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社区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了解我省、我市近年来查处的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法违纪过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了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警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严格自律,秉公用权,心有戒尺,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修身立德、增长才干、锤炼作风、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特别对党风廉政方面的要求,更是学深悟透和严格执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履职尽责,长抓不懈。纪检干部严把监督关、考核关、廉政关、廉洁意见回复关,经常性对社区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廉洁提醒,变被动为主动,并以此长抓不懈。社区干部严格工作要求,对工作分工、工作安排,不讲价钱不打折扣,认真履行职责,建立权力清单,把各项市民业务审批和办理权限在政务网进行公示,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使社区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各项工作底数清台账明,工作到位不错位、用权不越权、尽职不失职,业务工作有成效。(金艳铭 陈有清 徐肖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社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