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第八届“微心愿”活动结束 286个微心愿全部实现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爱心人士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昨日上午,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武当山代理商工作人员走进丹江口市蒿口小学,将第四批微心愿礼物送到156个孩子手中。随着最后一批礼物的送达,今年征集的286个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全部被“点亮”,第八届“点亮微心愿”活动圆满结束。
  六一儿童节前一天 他们收到想要的礼物
  昨日上午,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武当山代理商工作人员来到丹江口市蒿口小学,将微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据了解,该校改建于2003年,现有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6人,大多为留守儿童。拿到各自的礼物后,孩子们兴奋不已,“这个粉红色的书包好漂亮啊”“我喜欢这个遥控飞机,好酷”“我超级喜欢这个礼物”“我终于有洋娃娃了,睡觉的时候可以抱着它,那样就可以做个好梦了”……
  在今年的微心愿中,该校156个孩子都要了篮球。“学校要求我们每天课间打篮球,之前用的篮球都是在网上买的,好多表面都裂开了,但我们没钱买新的……”一名学生说。为了让孩子们尽快拿到心心念念的篮球,爱心人士专门联系厂家加快制作,还在篮球上印了校名和公司名称,赶在六一儿童节前把这批篮球送到孩子们手中。
  昨日上午10点半,工作人员将礼物发到每一位孩子手上。拿到礼物,孩子们都乐开了花,并不停地向爱心人士道谢。


孩子们想要新篮球的愿望实现了。
  这家企业热心公益 多次“点亮”微心愿
  “现在还有哪个学校的微心愿没有认领?我们想认领。”5月17日,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武当山代理商负责人付先生看到本报刊登的的微心愿清单后,向记者询问相关信息。得知还有一个学校的微心愿没有被认领,他们当即决定全部认领。
  因工作原因,付先生委托记者帮他和员工购买礼物。“我们这段时间都在外地出差,但一定会在儿童节前赶回十堰,麻烦你帮我们买质量好一点的礼物,给孩子使用的东西马虎不得。”虽然没有时间自己挑选礼物,但付先生再三在电话里强调,一定要购买质量好的礼物送给孩子们。
  从确认认领到备齐156份礼物,记者仅用了3天时间。虽然时间紧,但记者挑得格外用心,每一个书包既要考虑样式还要注重质量;每一套画笔,既考虑安全性还挑选了不同色系。3天时间里,记者跑遍十堰城区的店铺,只为给孩子们送上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记者了解到,参与“点亮微心愿”活动是十堰市方雅物资贸易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武当山代理商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项。近年来,该公司常常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十堰市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送慰问物资。2019年,该公司首次参与本报“点亮微心愿”活动,为66个孩子圆梦微心愿。今年,他们再次认领156个孩子的微心愿,帮助这些孩子快乐过六一。“能参与此次活动是我们的荣幸,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付先生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拿到各自的微心愿礼物,孩子们喜笑颜开。
  “点亮微心愿”活动结束 286个微心愿全部实现
  5月10日,第八届六一儿童节“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引来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微心愿清单发布不到一周,186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5月25日起,记者先后走进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初级小学、郧阳区青曲镇洪门完全小学、郧阳区梅铺镇杨营小学和丹江口市蒿口小学,共为286个孩子实现微心愿。
  “谢谢叔叔阿姨”“这份礼物我好喜欢”“公主裙真好看,我现在就要穿上”……类似的话语太多太多。一份简单的礼物却是这些留守孩子埋藏在心底许久的愿望。每到一处,校园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梦想实现,他们个个喜笑颜开。
  截至昨日,本报刊登的286个孩子的微心愿全部实现,第八届“点亮微心愿”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圆满结束。(十堰晚报 文/ 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张启国 统筹/记者 谭祥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微心愿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