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各部门推进九大专项整治行动迎创卫复审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年,我市将迎接创卫第三次复审。连日来,我市城管执法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依据整改清单,重点聚焦市容市貌管理、市政配套设施、垃圾收集转运、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综合治理、建筑(待建、拆迁)工地管理、“七小门店”管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九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7月底前全部整改达标。
  上周,市城管执法委整改“十乱”现象问题188起,劝离乱摆摊商贩38人次,拆除不规范条幅45条,清理“野广告”131处,规范车辆停放147辆,约谈3家共享单车公司;整改户外公益广告118处,清洗各类广告、标识牌以及路标等900处;督导整改公厕保洁不及时、不达标、异味重以及蝇虫多等问题;维修老虎沟集贸市场、滨河社区、发展大道、人民南路以及广东路人行道712.3平方米,清除东风大道、林荫大道、发展大道淤泥79立方米;督导整改垃圾收运存在果皮箱溢出、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39起。
  市卫健委对农业银行十堰北京路支行、惠宾佳苑商务宾馆、市人民小学、工商银行十堰分行营业部、部分酒店以及太和医院等公共场所控烟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42起,下达指导意见书4份、责令整改监督意见书6份;巡查柳林路、鄂州巷、湖南路、人民路以及东风市场等地的“四小门店”,整改环境卫生、无禁烟标识等问题105起,下达指导性意见书37份,责令卫生监督意见书24份;复查前期问题门店4家,均已整改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对2018年复审问题清单中涉及本单位责任的13个点位进行“回头看”;巡查农贸市场,整改占道经营、垃圾散落等问题131起,下发督办通知书两份,就控烟、疫情防控等问题,约谈提醒市场管理方;排查“三小门店”,整改“三防”设施不到位、垃圾容器设置不规范、从业人员衣帽穿戴不整洁以及无健康证等问题186起,更换食品经营公示牌18块,下发督办通知书两份。
  市住建局巡查玖晟云著、龙城府邸、泰山绿谷以及恒信春秋府等项目施工工地,督导整改部分项目围挡、公益广告破损以及积存垃圾等问题;督导整改香山苑项目二期工地出入口有灰带问题。(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