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得胜中学:开展"阳光大课间 趣味跳大绳"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随着期末日益临近,为调整好学生轻松自如复习迎考的心态,丰富课间活动,排除课间安全隐患的发生。连日来,竹山县得胜中学在体育老师的组织下,在七八年级各班主任老师支持配合下,开展了“阳光大课间趣味跳大绳”活动。
  据悉,跳绳是一种简单易行的运动,它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体质,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竞争拼搏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弹跳和时空感觉能力。在《松风阁诗抄》有诗记载:“白光如轮舞索童,一童舞索一童唱,一童跳入光轮中。”跳绳是我国一项历史悠久的的民间运动,南宋以来,民间每逢佳节都跳绳,称为“跳白索”。研究表明,跳绳能刺激生长激素分泌,对骨骼生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该校积极倡导快乐运动的健康理念,大力发展阳光体育运动,组织大多学生利用大课间积极参入跳大绳跳长绳丰富课余生活。每个班分男女两支队集体跳大绳,每队15人,两人摇大绳,保持10人一起跳并记次数,跳得最多者为获胜者。瞧!操场上人影攒动,绳索翻飞。集体趣味跳大绳,多种形式,花样百出,“呼呼”的绳音掠过耳际,整个校园弥漫着热情洋溢的运动气氛。
  总之,阳光大课间,趣味跳大绳活动,这项集趣味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的项目,既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又可以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精神和挑战困难意识,也润色了校园文化生活。(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 万飞)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