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我市与东风公司举行高层会谈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我市与东风公司举行高层会谈 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 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一行在武汉与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等举行高层会谈,相互通报市企有关工作情况,围绕“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竺延风感谢十堰一直以来对东风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十堰是东风的“延安”,建设十堰、发展十堰,是东风义不容辞的责任。“十三五”时期,在十堰市的大力支持下,东风公司各板块事业实现长足进步,十堰基地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进入“十四五”,与十堰并肩奋进新征程,是东风事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东风公司将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更加科学务实地推动政企合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期望十堰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风改革发展,双方积极谋划携手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更多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布局更多具有市场基础、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的重大项目,共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亚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东风公司长期以来对十堰的鼎力支持。他说,十堰因东风而生,伴随着东风的发展而成长。多年来,十堰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都离不开东风的关心和帮助。特别是“十三五”时期,政企携手实施“1+5”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十堰成为全国汽车产业化程度最高、产业集群优势最明显的地区之一。进入新发展阶段,期望双方把握汽车“五化”发展趋势,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后市场等方面深化合作,全面布局下一代汽车产业及配套体系,不断完善汽车全产业链条,加快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十堰将积极融入东风公司“十四五”规划、“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以更专业、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支持东风各板块做大做强,助力东风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杨青介绍东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说,十堰是东风的“老家”和“大后方”,在公司发展全局中占据特殊且重要的地位。长期以来,东风与十堰合作紧密、情深谊厚,共生共长、共兴共荣。东风公司将积极与十堰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十堰基地转型升级,共同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发展。
  黄剑雄介绍十堰与东风公司共建现代汽车城情况。他说,十堰与东风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积淀了至真至诚的深厚情谊。近年来,东风公司十堰基地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投产,带动十堰汽车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全面进入油电并重、商乘并举时代。下一步,十堰将发扬“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优良传统,全力落实东风公司提出的支持事项,合力开创政企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刘荣山、王晓、郑会军,东风公司领导陈昊、何伟、周先鹏等参加座谈。(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姜琨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