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方玉娥家庭:践行低碳生活传递文明家风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方玉娥是一名退休职工,家住张湾区车城路街办车城西路社区。多年来,其家庭成员始终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久前,方玉娥家庭获得2020年“十堰绿色环保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多年来,方玉娥家庭在清洗衣物、清洁餐具、打扫卫生时一直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方玉娥经常向亲戚朋友讲解如何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她爱干净、喜欢绿植,总把家里打扫得干净整洁,并种植了很多造型别致的花草。此外,方玉娥还鼓励邻居在房前屋后开展绿化美化活动,并无偿为他们提供花草种苗。
  方玉娥和丈夫注重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厨房和厕所装的是节水水龙头,照明用的是节能灯。洗菜水和洗衣水储存着用来拖地。淋浴时站在洗澡盆里,节省下来的水用来冲厕所,淘米水用来浇花。就连买菜,方玉娥也自己带上菜篮子,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保护环境,节能减排,人人有责。”方玉娥说,她已加入社区环保志愿者队伍,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带头参加社区组织的文明创建、绿色创建活动,为美丽十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十堰晚报记者方宏 纪枫波 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家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