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第三批礼物送达!杨营小学76个微心愿点亮了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27日上午,国瑞阳光地产集团的爱心人士赶到杨营小学,带来76份包装精美的微心愿礼物。
  小爱心汇聚成大力量。昨日上午,第八届“点亮微心愿”爱心公益活动的第三批礼物送达郧阳区梅铺镇杨营小学,76名孩子的微心愿得以实现。

穿上新校服的孩子们喜笑颜开,开心地在操场上奔跑。
  76名孩子有了新校服
  昨日上午9时许,国瑞阳光地产集团的爱心人士赶到杨营小学,带来76份包装精美的微心愿礼物。见到礼物,孩子们高兴地探头交流——“这就是我们的新校服呀,好漂亮”“那个粉红色的书包好漂亮啊,不知道是谁的礼物”……
  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有序上台接收礼物。“谢谢叔叔”“快看,这里还有学校名字”,拿到心心念念的校服,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起来。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唱歌、跳舞、做操,用自己的方式向国瑞阳光地产集团的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据了解,梅铺镇杨营小学的前身是清末秀才杨会瘴兴办的私塾,1996年在杨营村村委会的筹建下盖起了教学楼。目前,学校有6个教学班,76名学生,9名专业教师,在校学生几乎都是村里的留守儿童。“孩子们盼望了好久,就想要一套新校服,这是他们最简单的愿望。”杨营小学校长陈长会感慨道。

见到礼物,孩子们高兴地探头交流——“这就是我们的新校服呀,好漂亮”“那个粉红色的书包好漂亮啊,不知道是谁的礼物”……
  国瑞阳光做公益成常态
  在现场,爱心礼物一件件分发到孩子们手中。国瑞阳光地产集团爱心人士告诉记者,这些礼物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和准备的,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得到独一无二的祝福,“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想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激动不已,一名小女孩说:“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看着孩子们真诚的笑脸,现场爱心人士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场了解到孩子们的需求后,国瑞阳光地产集团当即决定,再订购一批校服方便孩子们换洗,预计将在六一儿童节后一周送达学校。同时,该公司一名爱心人士决定以个人名义连续5年为杨营小学捐助1万元教育基金。“乡村里的孩子大多为留守儿童,他们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帮助。”这位爱心人士说。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开心地合不拢嘴,迫不及待地都想拆开看看自己的礼物。
  据悉,这已经不是国瑞阳光地产集团第一次参加本报“点亮微心愿”活动了,2018年,该公司曾为东风50学校的190名孩子点亮微心愿。今年,在“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前,该公司便主动联系本报,希望认领一所学校的孩子的微心愿。一直以来,国瑞阳光多次组织学雷锋、献爱心和志愿帮扶活动。早在2004年,国瑞阳光通过各类助学平台以及希望工程捐资40余万元;2009年,为市一中捐资30万元筹建十堰首个慈善“阳光班”;2013年,捐资5000余万元建成了阳光小学;2014年,捐赠50万元成立“阳光小学教师发展基金”;2015年,为郧阳中学捐资45万元成立“阳光地产博雅班”;2019年,十八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启动后,国瑞阳光为贫困学子捐出10万元善款。正如该公司工作人员所言,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将爱心奶奶的1500元现金转交给陈旭文同学。
  爱心奶奶的善款也已转交
  昨日,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由记者送到了杨营小学四年级学生陈旭文手中。送出这份礼物的爱心奶奶名叫童德春,今年82岁,此前她委托记者将1500元退休金转交给有需要的孩子。
  经过联系,记者决定将这份爱心送给10岁的陈旭文。据了解,陈旭文不到一岁时,父母相继逝世,他住进了姑父家。姑父一家并不富裕,不仅要照顾几个小孩,还要照料偏瘫的老人,一家人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懂事的陈旭文拿着每月300元的低保,从来不向家里提要求。“我非常感谢爱心奶奶,她年纪这么大了还为我捐款,我一定好好学习,决不辜负她的期望。”收到善款的陈旭文眼含热泪地说。
 

看着孩子们真诚的笑脸,现场爱心人士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第八届“点亮微心愿”活动中已有130名孩子的微心愿得以实现,剩下156名孩子的微心愿礼物将于下周一送达。(十堰晚报 文/记者 杨天娇 图/记者 吕世银 统筹/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高国瑞)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