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滨河小区:告别“蜘蛛网” 小区“无线”好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21日,茅箭区城改中心组织十堰市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十堰分公司、中国联通十堰分公司、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等弱电产权单位工作人员,对五堰街道滨河社区滨河小区弱电管线进行集中迁改。这标志着困扰该小区多年的“空中蜘蛛网”将得到彻底清除。
  滨河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现有23栋楼626户居民。因房屋年久失修,基础设施缺失,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根据小区现状,结合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整体需要,茅箭区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规划,改造面积约4.8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楼栋外立面、屋顶防水、雨污分流、绿化、配套基础设施等。
  “电线、电话线、网线、有线电视线……各种各样的线缆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在一些老旧小区,随着时间和空间的推移,越搭越多的线缆纵横交错,像一张巨大的‘空中蜘蛛网’,甚至一些已经打结,看起来非常凌乱,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茅箭区城改中心主任王兆栓介绍,该工程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弱电管线迁改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通过综合管沟和桥架,让“飞线”入地。
  “空中蜘蛛网”清除工作分“三步走”,即排查过路线和小区线、过路线入地、清除小区“飞线”。目前,该小区弱电管线迁改已基本完成,其中,中国移动十堰分公司完成弱电管线入地6000米,中国联通十堰分公司完成光缆入地8000米,十堰市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完成弱电管线入地7600米。“我们将以滨河小区弱电管线迁改为示范,推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实现弱电管线连片入地。”王兆栓说。
  在本次改造中,滨河小区还被纳入老旧小区“智慧社区”试点建设规划。目前,小区智慧平台已开始运行。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可通过智慧平台全方面掌握小区监控、门禁、道闸、地锁以及居民动态信息等情况。后期,茅箭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广“智慧社区”建设,实现以楼栋为个体、以小区为单位、以社区为网格的信息化管理模式,让社区管理变得更高效,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龚睿 王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家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