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丹赵路街办:文明让爱心养犬更温馨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大大小小的狗子每天不分昼夜乱叫,不仅打扰了我们正常休息,而且咬死了几十只家禽,大家都深感苦恼。”近日,丹江口市丹赵路街道办事处接到该市110中心反馈:经群众举报,你处辖区有一户人家养了8只犬,3只大犬5只小犬,扰民问题希望得到帮助。
  该处城管中队4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立即到实地进行调查了解。经了解,养犬人出于怜悯之心收养了8只流浪狗,这些流浪狗四处乱窜、随地大小便,严重污染了公共区域卫生环境,还有咬伤人的风险。
  “收养流浪狗本身是非常有爱心的举动,但要严格遵守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多为他人着想,文明养狗,不能让爱心行为变成扰民之举。”面对大家反映强烈的收养犬扰民问题,志愿者对养犬人进行了《养犬暂行办法》和《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宣传沟通。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养犬人同意将收留的犬只送到市养犬收容站管理,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收养流浪狗扰民的邻里纠纷。
  该处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的热情转变为工作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继续加大对辖区狗患治理工作整治,为居民提供安定、稳定、安全的居住环境。(丹江口市丹赵路街办 刘馨媛 李荣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家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