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建设,全面提升工作队伍能力素质,5月24日,竹山县委宣传部组织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参加。
  5月24日上午,参训人员分别深入宝丰镇、麻家渡镇、溢水镇、城关镇等乡镇文明实践示范所、站、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
  彩船文化和花鼓船歌是宝丰镇特有的地域文化,深受群众喜爱。在宝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广场上表演踩旱船、广场舞活动,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或参与其中。作为全国文明村——宝丰镇龙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依托星梦起航心理辅导志愿服务队常态开展群众喜欢、形式多样的各类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以淳朴的村风家风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大家认为,宝丰镇和龙井村注重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聚焦群众需求,常态化、小型化、多样化组织策划各种文明实践活动的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在麻家渡镇罗家坡村实践站、绿松石卓尔小镇示范点、溢水镇东川村文明实践站,大家深入学习了我县十星创建历程,“石善石美”志愿服务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文明实践经验。
  5月24日下午,针对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标准、“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系统”操作、志愿服务、“扫黄打非”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答疑解惑,城关镇东门社区等示范所站现场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要当好文化传承的吹哨人、文明实践的好参谋、志愿服务的总管家。要不断强化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要善于创新、提升综合能力,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走深走实。(竹山县委宣传部 朱友金)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