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集中学习智慧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全市领导干部大讲堂集中学习智慧城市建设 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亚波主持并讲话 郑志彬作专题讲座
  5月24日,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讲座并讲话,华为公司全球智慧城市首席科学家郑志彬博士作《新一轮数字技术为城市创新带来的发展机遇》专题讲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讲座,各县(市、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郑志彬博士以前沿的视角、透彻的分析、详实的数据和贴近生活的案例,从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讲座理论性强、内涵丰富、联系实际紧密,对广大干部提升运用大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胡亚波指出,数字革命引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人类生活新空间,极大提升了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随着万物互联时代到来,数字日益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和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发展数字经济不仅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当前,十堰正处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好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基础数据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加强数字技术在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等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用大数据赋能精准治理、高效服务,让城市更聪明、更宜居、更便民,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弯道超车。
  胡亚波强调,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不断强化数字化思维,主动拥抱智慧化时代,把学习运用大数据体现在谋划推动工作的各方面。要按照“政府主导、需求导向、急用先建、社会投资、逐步完善”要求,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升级,重点做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赋能传统产业转型,服务新经济发展;坚持“善政、惠民、兴业”方向,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高频事项,着力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促进政务数据资源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整合利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清减降改革;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协同发展,将数字技术与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深度融合,用大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发展增添强大动力、为群众生活提供最大便利。
  胡亚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抓落实上再下功夫,把落实力和执行力作为最重要的能力,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马上落实;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抓落实上当标杆、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和推诿扯皮、拖拉应付等问题,全面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