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实验学校:学习身边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争先意识,促进学生品格提升,通过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让全校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过程中受到激励、陶冶和锻炼,引导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实现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5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各班举行了“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活动。

  在学校德育处的统一策划下,活动以培育发掘身边榜样成“生动教材”,以学习身边优秀同龄人的事迹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在这些新时代好少年标兵中,有的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有的自强不息、独立乐观;有的乐于助人、奉献社会;有的勤思好学、热爱公益……他们的小小身体蕴藏着大大能量,阳光自信的小小少年担负起新时代担当。课堂上,听完老师对标兵们的事迹介绍后,教室里“啧啧”声一片,大家被榜样的力量感染着,纷纷为同龄人点赞。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学生心中播撒了理想的种子,让学生们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巍巍中华,茅箭区实验学校少年定当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该校十分注重新时代好少年的培育和发掘,每年都会组织“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活动,学校在日常也通过开展各类“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校精神文明活动开展。学校希望通过形式丰富、接地气的活动,培育出党的十九大所要求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每位学生都能从自己做起,有社会担当,做时代新人。

  榜样是人格化的价值观、看得见的正能量;榜样,是最好的风向标;楷模,是最好的引领者。校长徐慧明表示,后期该校还将通过前期选出的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各类媒介进行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好少年”、走近“好少年”、学习“好少年”,营造了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茅箭区实验学校 靳书敏)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