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溢水中学开展“尊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5月20日上午,竹山县溢水中学师生志愿者30余人深入溢水镇小东川村移民安置点进行“尊老爱老,人间有爱”社会公益活动。

 

 

  师生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嘹亮的歌声,豪迈的气势,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学生志愿者分别带来了舞蹈《yes,ok》、手指舞《最亲的人》。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令人陶醉。老人们开心认真的观看,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我校志愿者们展示并赠予写有“惠风拂大地,甘露润民心”字样的卷轴挂画。该挂画突出了“大爱无疆、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主题,彰显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和爱老敬老的民族魂。

 

 

 

  “奶奶,我给您锤锤背吧!”“奶奶,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爷爷,我给你剪一下指甲吧!”……在一对一交流互动中,孩子们与老人们手拉着手聊天、捶背、讲故事……细心的志愿者们剪完指甲后还不忘打磨。随后志愿者和老人们围起圆圈做起了“丢手绢”游戏。一个人着手绢在大家身后跑,趁谁不注意,就把手绢丢到他的身后。如果他发现了,就继续跑抓住了丢手绢的就要表演一个小节目;如果没抓住拾起手绢人就要表演一个小节目。老人们在游戏中童心未泯,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老有所乐也莫过于此!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分别的时候摄影师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拍照留念,志愿者们相约着下一次的相见……(竹山县创文办 邱亮 竹山县溢水中学 朱名维 余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志愿服务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