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坪小学“戏曲进校园”活动让乡村娃娃乐翻天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啊,红脸的关公战长沙……”,5月24日大课间时间,竹山县竹坪小学的一个个小戏迷有板有眼地唱起了已学会的《说唱脸谱》剧本选段。
  自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来,竹山县竹坪小学的校园里经常能听到字正腔圆的戏曲声,看到有模有样的戏曲表演。



  为了推进“戏曲进校园”,竹山县竹坪小学通过多种形式,创造了浓厚的戏曲学习氛围。美育课上,教师向学生介绍不同剧种的戏曲知识,让他们感受戏曲艺术的丰富性。利用网络媒体,让学生收看戏曲表演视频。教师还利用展板展示绘画的脸谱,让学生体会戏曲中人物勾勒脸谱的艺术魅力。指导学生如何演唱剧本、如何表演人物形象。随着对戏曲了解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学生喜爱上了戏曲。
  如今,该校大课间时间,学生们在完成了校园集体舞运动后,总会来一段《说唱脸谱》。台上,戏曲老师领带演员领演,台下,几百学生戴着脸谱学习一招一式。(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 张云朝 皮兴飞)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