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五堰小学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24日,市五堰小学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利用国旗下主题讲话,该校教师代表王慧倡导学生们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文明实践,广泛参与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为主题的各种文明实践活动;教导学生们从小讲卫生、懂礼貌,尚节俭、爱劳动;要求学生们切实树立起时代责任感,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争做环保卫士,共建美丽校园。



  紧接着,主题签名仪式庄重热烈进行,在该校大队辅导员曾妍的倡议下,学生们依次在国旗台前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厚植文明健康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的决心。
  随后,学校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队会,班队会上各班级老师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宣传绿色环保行为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绿色低碳理念的宣传员;通过丰富的案例加深学生对生态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师生还积极交流,大胆指出身边的甚至是自己身上的不文明的行为,并分享环保知识,一同研究和探讨促进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形成自觉的方法。有的班级利用班队会契机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主任利用小道具进行垃圾分类游戏,引导学生根据“垃圾”所属的种类,将“垃圾”放在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学生们对这种形式的活动很感兴趣,跃跃欲试,积极参与。
  五堰小学此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学生对绿色环保理念的理解,促进学生健康生活方式的全面养成。(市五堰小学 李凯)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