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城关镇:多措并举织密秸秆“禁烧网”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夏收将至,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农村地区的人居环境。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竹溪县城关镇结合实际情况,对今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综合施策,多点发力,从严从实推进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城关镇召开了秸秆禁烧与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推进会,全镇机关及村(社区)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上签订了《城关镇2021年度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书记为秸秆禁烧工作直接责任人,对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悬挂标语、微信QQ群、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法规、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和严重后果;镇村干部到村到组召开会议宣传动员,与农户签订承诺书、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等,宣传禁烧和环保政策,普及安全防火知识,让秸秆禁烧深入人心。
  明确分工,全面落实。通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片管理责任制,做到“定点、定时、定人、定责”管控,努力实现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不断压实干部责任,分区分片管理,细化秸秆禁烧措施,建立明确的奖惩机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对焚烧秸秆进行督导检查,发现焚烧秸秆及时劝阻,全面落实推进秸秆禁烧责任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竹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王文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