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人民检察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检察官阿姨,我最近学会了画小鸟,去学校了我要画给老师看。”5月20日,回访中看到小美(化名)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倍感欣慰。
  去年,小美在校外培训班被人猥亵,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调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打击犯罪分子是大事,孩子心灵创伤更不容忽视。”在征得小美父母同意后,检察官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小美进行心理评估,心理评估报告显示,小美因遭受性侵存在“焦虑”“恐惧”症状,如不施以专业的心理疏导和矫正,极易演变为心理疾病。可小美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力承担高额的心理咨询费用。考虑到小美家的实际情况,检察官为其申请到一万元司法救助金,并与心理咨询师沟通制定了心理救助计划,定期通过沙盘模拟、意象对话及绘画疗法等方式对小美进行心理咨询、抚慰、疏导。可喜的是,在最近一次心理疏导后,心理咨询师对小美再次进行心理测评,结果显示其各项情绪指标均已恢复正常并稳定。
  “谢谢检察官,不仅严惩了犯罪分子,还帮助我女儿走出心理阴霾,重拾生活信心,我们家的生活终于恢复平静了。”回访结束,小美的母亲紧紧握住检察官的手说。(十堰日报通讯员 鲍欢)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