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车城高中:精彩文艺汇演助力白马山民俗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21日,十堰市车城高级中学(以下简称车城高中)200余名教职工和30余名学生赴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参加第六届白马山民俗文化旅游节,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文艺汇演。



  伴随着车高学生《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舞表演,本次汇演拉开了序幕,书法、合唱、电子鼓、舞蹈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最后,晚会在大合唱《谁不说俺家乡好》《歌唱祖国》悠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集中展销区,售卖茶叶、土鸡蛋、水果等特色食品及传统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购买,共享初夏的惬意时光。



  2016年3月,车城高中、中国人寿十堰分公司、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联合组建精准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张湾区柏林镇秦家坪村(时为国有黄龙林场秦家坪分场)。作为牵头单位,车城高中选派优秀党员干部驻村开展结对帮扶,从摸清底数、政策宣传、精准施策开始,持续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该校从秦家坪村最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扎扎实实送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发展,了解村情户情、致贫原因,科学制定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落实帮扶措施,统筹各类资源,帮助解决难题,秦家坪村于2018年底脱贫。



  2020年11月,该校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朱有奎通过走访交流,创新制定18项与基层治理相关的规章制度,完成近12万字的《村级制度汇编》,为持续提升村级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保质保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十堰晚报记者 罗环 詹妍 通讯员 朱有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