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东风24小学:预防接种 快乐成长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儿童的“健康保护伞”,湖北医药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关爱流动花朵小分队于5月21日下午,来到东风二十四小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以“各阶段预防疫苗接种”为主题的公益课。
  通过生动可爱的科普图片,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的有关预防疫苗的知识,主讲人将这些知识变成了一个一个的趣味游戏“打包”带进了课堂,让同学们在角色代入中“寓教于乐”,不断加深对预防接种的理解和认识。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奖励给那些思维活跃、踊跃发言的同学,极大地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一同朗诵了疫苗接种口诀后,活动圆满结束。
  “被小猫小狗咬伤了要打狂犬疫苗!”一位扮演着医生的同学对着一旁扮演被动物咬伤的同学说,“如果不及时打,可能会得狂犬病,它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风、咽肌痉挛、进行性瘫痪等......”对着黑板,扮演角色的同学有板有眼的读了起来,下面的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看着。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保护儿童健康是国家的优先策略和选择。减少感染性疾病对儿童的威胁,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甚至消灭感染性疾病最经济、安全、有效的手段。本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了解自身接种预防疫苗的种类与效果,从而明了今后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减少部分传染病的发生,彰显湖北医药学院医者仁心的理念。(付裕田)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无疫创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