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富康幼儿园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坚定信念,十堰市富康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学唱经典红歌、观看党史记录视频、共读党史论述书籍等系列活动学党史、颂党情,树立坚定信仰。



  以看博学。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cctv制作的党史记录片《旗帜》第一集“开天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成立过程及重大意义,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认真履行职责。
  以唱促学。一首首经典红色歌谣唱出一段段鲜活的历史,5月7日富康幼儿园的党员、团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唱红歌 颂党史”主题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的歌声飞扬在空中,难忘的岁月被老师们一次次吟唱,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满满的参与感和仪式感背后是个人与国家发展紧紧相连的体验。
  以观活学。全体党员教师满怀崇敬之情来到西沟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阅览峥嵘岁月党员干部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读勤学。5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主题党日活动,以领学、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党史,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讲比学。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五月以来,每周参加分享“我讲党史小故事”,以照片或微视频的形式,记录和反映建党百年历史中发展、人物事件等,让无数革命烈士的精神如涓涓细流在党员、教师心中流淌。
  以史带幼。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生动的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充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融合的“红色五月”主题月活动,以观看党史故事电影、讲党史故事、国旗下讲话、红歌比赛的形式,促进广大党员教师和幼儿进一步提高对党和国家的认识,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史既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其中蕴含了我党领导人民历尽艰辛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要通过学习党史,形成正确的历史思维,结合自身工作,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奉献,在实践中绽放光芒,永葆初心。(常歆悦)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