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多元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20日,革命老区郧阳南化塘举办一场“土味硬核”的宣讲会,宣讲者是该镇的荆楚楷模、劳动模范、身边好人,也是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的教师、邮递员、船工……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分享着自己的奋斗故事,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忱,整个报告会高潮迭起,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要向身边榜样学习。
  百姓宣讲确保通俗性。该区充分发掘本地红色资源,将安阳镇第一个党小组成立、朝阳寺地下革命、南化塘中原突围等红色故事整理成册,从乡土能人、退休教师、退伍老兵等群体中培养百余名百姓宣讲员,通过“当地人讲述当地事”的方式开展接地气的宣讲。
  文艺宣讲增强感染力。利用文艺宣讲小分队,将百年党史、郧阳党史编排成快板、三句半、小情景剧、郧阳四六句,深入田间地头、村组社区、机关学校、农户场院开展文艺宣讲,以音乐、舞蹈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增强党史宣讲吸引力、感染力,使党史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
  分众宣讲提升针对性。针对机关干部、退休干部、农村党员、青少年、企业职工等不同受众,分类施策,确保宣讲入脑入心入行。针对青少年,通过组织红色家书分享会、党史故事我来讲、“鹤发”带“童颜”等活动,让青少年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针对企业职工,通过邀请劳模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专题宣讲,引导企业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特色宣讲扩大覆盖面。运用郧阳新闻、郧阳网、村村响等平台,推出“党史天天读”栏目,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党史;关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退休党员,积极为他们“送教上门”;组织开展“我为家长讲党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每位党员,不断扩大覆盖面。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89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9万余人,场院会、文艺宣讲、理论宣讲、网上宣讲如火如荼,多元宣讲正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百姓家中,“声”入群众心中。(吴云云 姬廷顺)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