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胡亚波在市卫健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预防为先 落实四早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5月2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深入市卫健委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预防为先,落实“四早”措施,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组,胡亚波认真察看全市核酸检测情况日报表、个体诊所接诊发热病人统计表等防控信息,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要求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机制,指导各地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第一时间规范上报发热人员信息,并及时移送指定医院观察治疗,不断完善多点触发预警系统,特别是要做好边远农村地区的疫情预警,着力补齐防控漏洞短板。
  胡亚波对全市卫健系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屏障。
  胡亚波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系统,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加强公安、外事、通信、交通、铁路、航空等部门信息互通,规范发热门诊、药店、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信息报送,落实购买发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详细掌握进口冷链食品和行业从业人员信息,统一各类数据录入标准和格式,科学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加快建立集信息统计、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统筹指挥等功能于一体的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预警体系,形成信息和工作的闭环,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针对性、实时性。要做细做实预案,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流调追踪、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胡亚波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对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实时环境监测和日常消杀,管好关键环节和要害部位,确保不留死角;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超市商场、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开展经常性检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自觉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赵哲、刘运梅、董奇峰等参加调研。(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