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许家小学开展"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从实践中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5月20日下午,许家小学开展了"我劳动 我快乐”劳动技能大赛。



  比赛以年级为单位分成六组,各个年级的比赛项目依次为:一年级捏橡皮泥,二年级包书皮,三年级系鞋带,四年级叠衣服,五年级剥大蒜,六年级切土豆丝。比赛项目丰富有趣,学生们也热情高涨,各个年级的比赛场地热闹非凡:有的在整理衣服,有的在系鞋带,有的在包书皮……农村的孩子早当家,父母上班忙,他们经常自己动手做饭。瞧,六年级同学的刀工还真不赖,只见手起刀落,一根根粗细匀称的土豆丝就摆上了案板。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此次劳动技能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从中品尝到了劳动带来的收获和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播种更多的希望,收获更多的精彩。(许家小学 王幸)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