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全市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胡亚波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月20日,全市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举行,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169.7亿元。5月份,全市共将开工项目167个,总投资310.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智能制造、循环经济、文化旅游、新能源、大健康等领域。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主持,市领导张歌莺、孙咏平、赵哲、佘立柱、王晓、余世明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活动。
  胡亚波指出,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绿色转型、实现绿色崛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举措。开工项目投资强度较大、项目质量较高、发展后劲很足,对扩大有效投资、实现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具有重要意义。
  胡亚波强调,谋发展必须谋项目,抓经济必须抓项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盯着项目干,围着企业转,全力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稳增长。要进一步找准产业定位,围绕构建“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重点产业、主导产业,加大培育、引进、扶持力度,实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进一步抓好项目策划,认真研究梳理党中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积极谋划争取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功能提升、民生事业补短板的重大项目,做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强化“制造业立市”理念,按照“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要求,围绕先进制造业、新材料、高新技术等产业,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完善项目投资中的各类要件,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严禁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数字造假;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把服务作为抓发展、抓投资的最大比较优势,落实落细“首席服务官”、项目代办帮办等制度,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市场主体的良好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高效率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胡亚波一行深入华新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垃圾协同处置和扩容升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