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扛起南水北调使命责任 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扛起南水北调使命责任 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绩效管理综合考评、育才引才留才、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县(市、区)和乡镇换届等工作。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常委会会议也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探索完善支持和服务中线后续工程的有效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彰显作为、实现跨越。
  会议强调,要系统开展工作梳理,全面掌握南水北调中线水资源、中线工程规划实施评估工作、搬迁移民群众生产生活、“十年禁渔”推进落实、治水护水有关项目、提炼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等情况,切实摸清家底、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努力向上争取更大支持;坚持系统谋划、高位推进,积极参与服务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推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等“五水”共治共建,谋划引江补汉、生态修复、生态补偿等重点项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移民后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推进节水工作,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督办检查,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绩效管理综合考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完善考评办法,营造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抓实抓细基层减负,突出绩效管理激励作用,鼓励各地各部门“跳起来摘桃子”;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综合考评结果与年度评优挂钩,作为干部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人才第一资源”理念,通过高校培育、多方引进、人才回归等方式,千方百计育才、引才、留才;按照合规性、便利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制定简要明了、务实管用的人才支持政策;从感情上贴近,从细节上关心,为各类人才创业、安居、生活提供最优服务,不断提高人才获得感;完善专业化平台和人才信息库,依托大数据实现精准引智。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崇尚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大力选拔使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