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林业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竹溪县林业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标湖、双竹等林场,开展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绿色文明城”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分别在标湖林场人员密集的居住区、核心景区为居民、游客免费发放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宣传册,宣传生物多性重要意义;对景区景点内垃圾进行清运,向游客宣传倡导文明旅游,保护生态环境知识,引导游客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尽好义务。



  双竹林场楠木苗圃基地,珍稀楠木、红豆杉等苗木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成片成林,志愿者们为苗木修枝、治虫、施肥、培土、锄草,促进苗木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争先恐后向居民、游客宣传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清扫景区垃圾、为苗木修枝锄草、了解树木生物学特性,开展了一系列生物多样性相关活动,活动中大家干得一片热火朝天。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历时两天,先后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发放宣传册200余本,悬挂横幅10条,开展了护绿、爱绿等活动,通过志愿者们向公众传播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提高了群众关爱和保护自然的热情,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创建美丽文明城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秦新)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