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麻家渡镇:学好党史讲党课 锤炼党性强本领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以前都是聆听领导专家讲党课,这次给同志们讲党课,压力很大但动力更足,非常感谢组织给予这次党性锻炼和素质提升的宝贵机会。”近日,十堰市城管执法委挂职干部梅全林讲完党课后说道。
  今年以来,麻家渡镇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开设年轻干部党史课堂,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讲党课系列活动采取年轻干部讲、领导同志评模式,以政府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周四夜学活动为载体,每期由1名年轻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自选主题、自备课件进行专题授课,时长1小时左右,实现了由“一人讲”到“大家讲”、课堂式“灌输”到全员点评的转变,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点赞欢迎。
  “通过轮流上台主讲展示,让每名年轻干部谈学习、讲体会,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帮助年轻干部茁壮成长。”据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坚持“组织搭台、干部唱戏”,给年轻干部压实政治担子、搭建展示平台,鞭策年轻干部勤总结、勇担当、展形象、善提升,真正做到提笔能写、张嘴能说、遇事能谋、干事能成。同时,把讲党课质效作为年轻干部选拔、使用、评价、考核的条件之一,把站位高、品德好、能力强、作风正、群众认可的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锻炼,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赵文丽 何春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