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东城税务分局:让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宣传民法典,普及法知识。5月19日上午,东城税务分局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青年税务干部身穿志愿者服饰,在社区、商超门口进行普法宣传。
  “姐姐您好,您要收好这个民法典小册子,这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税务干部王欣然热情地向路过的姐姐介绍。“哟,您看这条还写着‘孩子给游戏大额充值,可要求退款呢’,这法条可真是我们这些有熊孩子家长的救星呀!”她对我国的民法典赞不绝口。



  “叔叔您好,请您看一下这个民法典小册子。您看这个法条规定,‘被宠物狗咬伤,由侵权人担责’,您在社区散步的时候,要多加小心一些人遛狗不拴绳的情况,注意人身安全,万一发生意外事件,要积极用法律条文维护自己的权益。”他在税务干部李严的提醒下频频点头。

  民法典的诞生,是我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此次普法活动,让青年干部在与群众的互动中,将法律知识带到人们身边,让更多的人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陈淼)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