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东方里小区:昔日老破旧 今朝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墙体干净,路面平坦,停车有序。
  “路面平整,墙面翻新,人车分流,环境整洁,心情舒畅……”这是茅箭区五堰街道华悦社区东方里小区居民的共同心声。小区改造后,环境大变样,居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东方里小区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6栋楼11个单元共160户居民。由于年久失修、疏于管理,楼体外墙破损、地面坑洼不平、花坛杂草丛生、楼道杂物乱堆,尤其是下雨天,地面污水横流,楼顶也会漏水,小区居民曾戏称这里是市中心的“贫民窟”。
  听到“贫民窟”三个字,华悦社区党支部书记勾丽敏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将东方里小区纳入茅箭区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去年6月,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涉及楼顶防水处理、外墙粉刷、线路归整、道路硬化、小区绿化等方面。
  东方里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重修排水沟300余米,新铺设雨污分流管道600余米,彻底解决排水不畅问题。小区自来水管网老化,水损、水锈均很严重,将更新自来水管道500余米,改造后可为小区年节约水损折合资金数万元。同时,硬化路面2000多平方米,重新规划停车、休闲、绿化、晾晒等功能区。
  “现在小区变漂亮了,我们非常满意!”今年77岁的李淑云已在小区住了几十年,“这里以前是片杂草地,又脏又乱,没人在这里逗留。”李淑云指着不远处休闲健身区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宁愿窝在家里也不愿出门,条件好的居民都搬了出去。如今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她就像自家重新装修了一样,打心底里高兴。晴好天气,她都会带着孙子或约老邻居在小区内走走路、散散心。
  如今,东方里小区楼体墙面不仅粉刷一新,还增加了许多亮点,如增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等。其中,“和谐邻里·幸福家园”标语,恰如其分展示了该小区改造后的巨大变化,正如小区居民所说:“现在这个小区,让人感觉很温馨、很和谐、很幸福。”(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龚睿 王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