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盐池河镇:强化秸秆禁烧宣传 增强群众环保意识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有效治理秸秆乱烧,促进秸秆资源综合利用,近日,丹江口市盐池河镇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增强基层群众环保意识。
  组织领导。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村书记为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施行驻队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建立纪检问责制度。责任到人。该镇12名辅警在田间地头日夜巡逻、分片包干,责任具体到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全面宣传。在全镇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关于秸秆禁烧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3000余份、各村张贴秸秆禁烧知识宣传单60余份;利用宣传车全覆盖播放秸秆禁烧政策100余次;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利用镇中小学校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开展主题班会18余次,营造了秸秆禁烧良好氛围,让农户充分认识到秸秆的利用价值和秸秆焚烧的危害性,真正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十堰日报通讯员 朱继利)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