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学生李佩希:热心公益事业的阳光女孩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李佩希主动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家。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热心公益事业的阳光女孩李佩希的座右铭。
  今年11岁的李佩希是郧阳区城关镇第三完全小学五年级的学生。2018年8月,李佩希的父亲不幸离世。家庭的变故让李佩希变得比同龄人更加懂事、坚强。她体谅妈妈的艰辛,不但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还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家里最困难的时期,学校的老师、同学、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了她许多帮助,因此,小小年纪的李佩希对公益事业有一种崇敬之情。
  “世界上有很多和我一样曾身陷困境的人,非常需要得到社会的帮助和关爱。”李佩希告诉记者,她在老师的组织下号召同学们加入小小志愿服务队,经常到敬老院里看望孤寡老人,帮他们整理房间、打扫清洁,为他们唱歌跳舞,陪他们聊天。李佩希家楼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孩子们常年不在身边,生活面临着许多困难。李佩希得知后,便常常到老人家里看望,帮她搬东西、打扫卫生,有时还为她表演自己新学的舞蹈,让老奶奶开心不已。她还积极参与爱心募捐,把自己小时候的衣物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送到义工协会,把爱心传递到更多需要关爱的人手中。
  在学习上,李佩希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善于思考,力求弄懂弄通每一个问题;课后她一丝不苟,按时完成作业,并认真做好第二天各科课程的预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佩希各科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每当有同学虚心向她请教,李佩希总会耐心地进行讲解,直到同学弄懂为止。
  这就是李佩希,一个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阳光女孩。“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完善自己,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李佩希说。(十堰日报记者 詹妍)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先进典型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