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向坝乡:慎终如始扎牢农村“防疫篱笆”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针对国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情况,竹溪县向坝乡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扎牢农村“防疫篱笆”,保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民众健康安全。
  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对以冷链食品为原材料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严格做到“三证齐全”和“五不准”,对三证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准采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对重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配合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做到精准防控。
  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前期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坚持“区分轻重缓急、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常态化防控与接种工作相统筹、依法审慎稳妥有序”原则,实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各部门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按需设置接种点,规范接种行为,加强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温馨提示等形式,向村民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要求大家注意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不握手,用公筷。继续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持续宣传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形式,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马和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无疫创建

主管: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